建安风骨肉相连科

一个神秘的组织,为冷cp而工作着。

【丕植】教育弟弟的失败案例②

1.丕植,五月活动的第二个三天
2.作者:子建的哥哥/鹅
3.( ̄▽ ̄)

往生涧上游着鹅:

 @建安风骨肉相连科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不会起题目干脆写成系列好了 上一篇→ 




郭嘉起床洗漱完毕,坐在自己桌前看看书吃早餐,忽然听到什么身后响动,转头看到曹植已经醒了,正晃晃悠悠地从上铺下来,便赶忙上前扶住:“子建小心!”


“嗯?”曹植有些不解,“小心什么?”


郭嘉把曹植从头到脚打量了下,嗯,除了神情由于刚睡醒还迷迷糊糊的,没什么不对劲,就是动作有些迟缓。曹植下了床拖鞋一套刚要坐到曹丕的椅子上,又被郭嘉一把拉住:“等等!”郭嘉迅速从自己柜子里拿出一个厚厚的坐垫放在椅子上,这才拍拍曹植:“坐吧。”


曹植坐好后疑惑地问:“奉孝哥哥这是干嘛?”


郭嘉微微扭头轻咳一声说:“凳子凉,当心冻出冻疮。”


“可……现在是六月啊。”






正在摆弄厨具的曹植把这边的动静听地一清二楚,同样疑惑地看着这边不知道郭嘉在想什么,不过这家伙本来就比别人聪明得多,大概天才总是神经兮兮的。这么想着,继续搅拌着碗里的牛奶。


半小时后,郭嘉站在曹丕身边看着蒸锅,蒸锅里有只碗,碗里是一坨咖啡色的糊糊状的物体,上面还覆盖着一层蜘蛛网一样的膜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郭嘉一脸嫌弃地问。


“双皮奶……”曹丕有些尴尬地回答。


“虽然我不会做双皮奶,但我也是吃过的,再怎么样也不该是这个颜色。”郭嘉摇摇头,“厨房杀手就不要试图挑战命运了。”




坐在曹丕的桌子前吸着一杯早餐奶的曹植听到说话声,便转过头为哥哥辩解:“子桓哥哥才不是厨房杀手,哥哥做的豆子可好吃了!”


说来也怪,文武双全的曹丕在厨艺上毫无天赋,炒饭炸锅煮汤浇火,唯有在豆子的烹饪上实力惊人,精通豆子的108种烹饪方式,煎炸蒸煮无所不通。但是一旦把豆子换成别的原料,就是火烧厨房的下场。这是曹家十几年来的未解之谜。不过他本人认为这只是因为自己经验不足,因此一直在勤奋练习。


“你赶紧把这倒了吧,不然要是把你弟吃出问题了你老爸得把我俩一起打死。”




曹丕认命地把碗洗了锅藏好,看看孙权昨晚发来的《哄小孩成功率百分百点心攻略汇总》第一篇的《无需烹饪基础适合新手的百分百成功双皮奶》,第一行就说:”十分简单!连我从没下过厨房的男朋友都一学就会!“


“大骗子。”曹丕想,“一定是写这个的人想害别人分手的阴谋。”




那边曹植已经边和郭嘉分享早餐点心边一起看电影。曹丕看着穿着睡衣的弟弟,从衣柜里拿出件自己的外套递给曹植,一边问郭嘉:“等下有课,你怎么还看电影。”


郭嘉头也不抬:“不去了,要是点名就说我生病。”


“要是老师不信呢?”


郭嘉刷得拉开抽屉,掏出厚厚一沓纸啪得拍在桌上:“随便挑。”


曹丕一看,是一叠子病假单,病因从头疼脑热到骨折心脏病都有,盖着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章,签名华佗。


“你俩要是哪天想逃课就从我这儿拿。”郭嘉依旧头也不抬。


曹丕心想,还是让子建少和奉孝来往的好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