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安风骨肉相连科

一个神秘的组织,为冷cp而工作着。

产粮之担当!

1.作者:公瑾的羽扇

#甘凌##蒙逊##策瑜#

孙权期末考挂了科,孙坚在气得敲裂了一把老头乐之余大声勒令儿子去好好准备补考。意识到如果再不过可能形同此物的孙权只有从命。可是在长期的挑灯夜读后,孙权还是几乎倒在孙策面前:“大哥你救救我吧我还是不会啊!!”

孙策想到不堪回首的童年,心一软就答应了。于是兄弟俩一起过上了囊萤映雪的日子,报废了一整个假期。但据妹妹孙尚香回忆,每晚从孙策房里总会传出几句“你再揣摩揣摩,我就不信盐碱地真的不长粮食!!”

时间很快就来到了补考前几天。孙策看着镜子里自己乌青的眼眶和好不了多少的孙权,叹了一口气:“算了,我还是帮你上下打点打点吧。”

孙权心灰意冷地收拾细软回了宿舍。刚进门就听见凌统问道:“仲谋你复习得怎样了?”话音方落才注意到陆逊使的眼色。凌统不免有些愧疚,于是他过去拍拍孙权的肩:“没事没事,这几天你再加把油,我也来帮你补补?”孙权转过头,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:“我大哥和我已经月余未曾安眠了。”

凌统:“……啊原来是这样啊……要不然我帮你做小纸条?”

“成!”

虽然后悔万分,但凌统还是开始没日没夜地把纸裁来折去,顺带写上蝇头小楷。

最后他疲惫而具有成就感地捧上一沓小抄:“仲谋你可要对得起我!”

此时正在校外驻守的甘宁眼皮突然一跳。

朱然看着孙权仍然坐卧不安的样子,也决定帮他一把:“你补考座位排在哪里?我先帮你把小抄弄过去一些,省得太多暴露目标。”

孙权:“就是咱们上高数的那地儿,第三列第四排。还有你们真是太好了!!!”

陆逊:“好像哪里有点不对……?”

于是时间来到了补考那天。孙权依照朱然所说的“小抄藏在桌板和支架之间的缝里”开始寻寻觅觅。

“不对!义封忘了说是左边的缝还是右边的缝?!”

只能看运气了!孙权的手伸向了右边:“如果义封够贴心应该会藏在我容易够的到的地方……吧。”

有纸条!孙权激动不已。他缓缓展开——

接着他看见了被写满一纸的吕蒙。

孙权开始在心里使用一些和谐词汇,接着又被一只叩了叩桌子的手给吓的几乎要跳起来。他欲哭无泪地抬起头:

“公瑾?!”

周瑜冲他点点头,随后站在他身边:“看在伯符一番苦心的面子上,你动作且利索些。”

孙权总算没有挂科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