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安风骨肉相连科

一个神秘的组织,为冷cp而工作着。

【恐怖小说】《落水鬼》

1.恐怖系列
2.作者:鲁育的古筝/开关

开关:

   炎炎夏日,周瑜和孙权一起来到湖边。“仲谋你不是不喜欢游泳的吗?怎么会想到来这里。”“公瑾哥,我们以前不来不都是因为这片湖闹鬼,家里人不许啊,现在过去那么久了,应该没事的。”孙权咬了一口手里的冰棍,“再到前面就是那片湖了。”
  那片湖在闹鬼,周瑜是亲自看见过的。
  记得还在十多岁的时候,和孙策,也就是孙权的哥哥,经常在夏天一起到那片湖泊,一起比赛游泳,一起洗澡。可是那个夏天,他和孙策一起比赛游泳的时候,孙策不知道被什么绊住了,而且脚也抽筋,身体无法动弹,“公瑾,救命啊!”孙策不停的挣扎,反而像陷进流沙一样,越挣扎,水越是往上漫。
  “伯符,你先别动!我马上来救你!”周瑜潜下水,他起初以为是水草缠住了孙策的脚,可是当他潜入水底的时候,恐惧突然间涌上心头。只看见一个面色煞白的人,双眼是两个血窟窿,不住的留着鲜血,那人紧紧拉扯着孙策的脚。“啊!”周瑜立刻露出水面,如果没有看错的话,那个是张昭爷爷提起过的落水鬼。“可是不可以让伯符死啊!”周瑜用尽了所有的力气,一边拼命呼救着,一边拉着孙策。突然一股巨大的拉力猛地一拽,他和孙策一起沉入水中,他也没了意识……
   结果在周瑜的呼喊下,在他们落水后不久,就有人相救了,虽然周瑜勉强捡回了性命,可是孙策连尸体都找不到,最终,孙策永远离开他了,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   “公瑾哥哥,快来啊!”正当他忆当年的时候,孙权已经脱下衣服跳进了湖里,虽然忌惮着落水鬼,但是只让孙权一个人的话,他很不放心。“仲谋你等一下,我马上来。”周瑜也脱下衣服,跳进湖里。
  “啊!”只听见一声惨叫,周瑜不敢怠慢,立刻向孙权那边游去,可惜为时已晚,他游到孙权的位置的时候,孙权早就已经沉了下去,为了不让好友孙策的悲剧重演,周瑜深吸一口气,猛地潜入水中。“奇怪了……既没有仲谋的身影,又没有落水鬼的影子……”“会不会仲谋他被水流……不会的,这只是片湖泊,水没有那么急的。”
就在这个时候,周瑜只觉得脚上有些奇怪的感觉,突然,和当年一样,一个迅速下沉的力施加在了他脚上,周瑜怎么也无法保持平衡。“救命啊!”那个力一直拽着周瑜,他一连呛了好几口水,眼前也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。
  “仲谋……救……咕嘟……救我……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原本落水的孙权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,但是这是唯一的希望了。可是下一秒——
  “救你……呵,我为什么要救你?”听见这话,周瑜瞪大了眼睛,“我可是很害怕被落水鬼给连累的。”眼前的孙权早就没了之前的开朗,取而代之的说脸色充满的憎恨,以及戏谑的笑容,“实话告诉你吧,我刚刚假装溺水,就是为了寻找机会在你的脚上绑上石头,这样子的话,你也可以尝到哥哥的痛苦了吧?”“我……我……不是……不是存心要……要害伯符的……”“不是存心的话,我哥哥就不会死!”孙权将周瑜狠狠按在水中,“杀了我哥哥,而且还利用什么落水鬼这种借口推卸责任,那个时候我都看见了!”周瑜的精神彻底崩溃了。
   那天,周瑜为了捉弄孙策,也假装溺水,也同样和孙权一样,在孙策慌乱寻找自己的时候,用水草绑上许多小石块,绑在了孙策的脚上,一开始还为周瑜还为计划成功洋洋得意,可是孙策的处境开始危险的时候,他意识到自己开了不得了的玩笑,一个可以让好友丧命的玩笑。那个时候,周瑜在慌乱恐惧内疚的心态下,怎么样想办法弄掉水草都无济于事,他只能大声呼救,而孙策则在惊恐的状态下将他也拉下水底,后来获救,没有人发觉孙策和周瑜是如何溺水的,周瑜为了逃避,就想起了老人常说的,这湖有落水鬼的传闻。现在想来,自己能够那么快获救,肯定那个时候孙权路过,或者因为好玩也来到湖边……看见了整个过程。
周瑜用最后一点力气,向后望去——
  “为什么……”
   炎炎夏日,孙权坐在书堂,听着鲁肃老师上课,“你怎么又开小差了啊?”同桌步练师善意的提醒着,“步练师,我昨天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梦见公瑾哥哥被落水鬼拽下水了。”“一个梦而已,这不是上课开小差的理由。”“可是那个梦好真实……”
当天傍晚,有人经过湖边,看见了湖上的两具浮尸,经过法医鉴定,死者都是溺亡的,其中一名死者是周瑜,而一具尸体早已腐烂得无法辨识,经过DNA鉴定,才知道那具尸体是早已溺死将近十年的孙策。
  “周瑜这个年轻人啊,明知道这湖常有落水鬼出没,还硬要去。”迷信的老人们都谈论着这事情,现在一想起那个梦,孙权只觉得后背有一阵阴风……
    周瑜  死于几天前  死因:溺死
    孙策  死于十年前  死因:溺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by 开关/鲁育的古筝

评论

热度(4)